物理网博客
这些不当的细节,你们注意到了吗?
2014.02.24 19:0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穿着时尚拖鞋走进了教室。—–如果孩子们也穿着拖鞋进教室,你会怎么想?觉得穿着高跟鞋累,就穿平跟布鞋吧。
2、挎着包站在讲台前。—–这个姿势站在教室里,显得如此不伦不类。放下包,会让自己更轻松些。
3、学生脆脆地喊:“老师好。”你面无表情,漠视而过。—–以后,你的学生会去尊重你吗?
4、下课时,几位老师在学生面前论麻将经,分贝之高、交谈之欢,毫无顾忌,引起学生侧耳倾听。—-请老师们到办公室里悄悄的谈起这些“乐事”好吗?
5、学生在操场做操,几位烟友凑到了一起,烟雾缭绕后,把烟头扔到了塑胶操场上。—危害健康不说,还伤害我们的操场。学生看到后,会怎么想?
6、上课时候,手机欢快的音乐突然响起,老师当着孩子们面在电话里谈起了家事,全班学生在静静聆听中。—上课是不能接打电话,实在有事,咱到走廊去接好吗?孩子是来学知识的,不是学八卦的。而且一定要记住手机调成振动状态或关机!
……
窥一斑而知全豹,要做优秀教师,必须从细节抓起,因为细节关系到教师的修养,关联到教师的素质,关乎到教师身正为范的真正涵义。
文章整理物理网博客blog.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