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成绩总是后退,我该怎么学物理?
2014.02.24 18:0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物理不好,考试成绩一直上不去,我觉得付出了不少,下了不少功夫,也许是方法不对,怎么办?
对比初中,高中物理内容更多,也更加琐碎,一些内容很抽象,就算是记住了,也很容易忘。有的同学学物理很用功,可考试总考的不理想,主因并不是物理难,课堂跟不上老师,而是内容太多了,容易忘。笔者建议:
(1)做题和阅读课本要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就是巩固课堂上所学内容,把教材上的知识点搞扎实。做完了作业,同学们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想想课本上的哪些地方自己还没有掌握牢?同样,我们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都做过与此考点相关的哪些题目。
(2)课堂认真听课。课堂听课是我们吸取知识最为关键的环节,物理成绩不好的根源也往往在此。课堂上要主动思考,同学们应紧跟着老师的思路,还要有点超前性,在老师分析完这一步时,就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下面要分析什么了。
(3)不要不懂装懂,把问题及时解决掉。高中物理教学进度很快,知识联系很紧,前面学过的内容都是后面的根基。同学们遇到问题不能拖着,以免影响后面的学习,要及时问老师或同学解决掉。如果你前期已经落下了很多知识,问题太多,在课堂上听课觉得很吃力,笔者向您推荐高中物理网的视频,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均有国内教学名师亲自录制,对你的物理学习一定会有很大的帮助。
(4)画知识树状图,整理知识点。每学完一章节,都要进行知识点的梳理,我建议不看课本,把树状图画出来(类似与教材目录,包括重要的公式和物理量),当然,最好还能在自己的树状图上,标上一些典型题和自己的错题。各个章节的重难点内容,物理网都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和梳理,笔者在这里向同学们做个推荐,有条件上网的同学,可以去看看,可以当做考前查漏补缺的资料来用。
最后,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儿,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作者:木子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