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整理:学习物理的几点注意事项分享给同学们
2014.02.24 13:4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笔者把这几天物理网编辑组的微博做个归纳,整理为本文。很多老师的微观点都是经验之谈,高效且实用,值得同学们在学习中借鉴。

同学们还应该把一些典型的考点应用做个统计,比如,什么情况下可以使用机械能守恒,恰好通过最高点是什么意思(分别总结绳子、杆件等情况)?物理学习中往往会用到哪些典型几何知识?很多内容物理网都做了总结,同学们可以去查看和下载。

——物理网编辑A组@小雪

新浪微博

做题的目的,就是为了巩固课堂所学,把习题的效果发挥出来,大家就要抽出时间对题进行总结,向教材中的各个知识点、公式等进行“反馈”。这就是我们经常提到的回归课本。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陈超

很多学生在学习上急功近利,总是幻想着下一两周的功夫,就能把物理学好、考好;这显然是不可能的。学物理最需要的是课下的自律与积累,最需要同学们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地把成绩提起来。

——高中物理网@教育时评组

很多同学轻视基础知识,在掌握不牢固的前提下去做难题,结果不断碰壁。从近几年的试题来看,同学们主要的丢分集中在中等题上;能靠难题拉开考试分数的,也就是班里的前几名而已。为什么基础题丢分呢?其实并不是学不会,理解不了,而是学了容易忘。

——高中物理网Snow

要全面复习物理知识,不能留下考点盲区,一直说的“木桶理论”,指的也就是这个意思。如果存有一些漏洞,除了知识因素外,对你在考场上的自信心与良性发挥也是一个打击;班里有些学生总是怯场,发挥不好,其实多半在于自己知识并没有系统掌握住。

——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

对普高的中等生而言,要理性的分析自己在这一届学生中的水平。从横向上来做个对比,相对于其他重点中学学生,做题数量上,你自身在高一和高二就已经被落下了不少;也就是说,在咱们高三起跑线上已经被落下了一段距离。一些学生还没有意识到危机,还想少做题,又要拿高分,这不可能。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本文给大家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老师们的经验之谈,要想提高成绩,就要把这些方法践行在自己的日常学习中,课下严格要求自己,才能超越他人,取得物理学习上的进步。

今天就写这些吧。在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考试顺心,拿高分;物理学习成绩不断前进。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