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物理是不是要做很多题?
2014.02.24 12:5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问题描述

学物理是不是要做很多题?我们学校目前在讲交流电,老师说,这里就得多做题,没有其他好办法。我物理成绩不是特别好,请问是不是要展开题海战术?

高中物理网答复

物理学习

(1)在物理的学习上,我个人不赞同题海战术。对大部分的同学而言,(与市重点中学比较)做题还是不够。做题的目的是巩固考点,同学们要通过习题,把考点彻底吃透,要能在考场上灵活运用起来。

(2)课下大家要定期整理和回顾错题,分析错因,模糊、易忘的内容要进行定期温习,把基础知识夯实牢。物理知识点很多,学起来容易忘。课下同学们应定期整理自己做过的错题,把错因进行分类整理,模糊、易忘的内容要定期进行复习、巩固。

(3)尝试性的在考前做个预测。预测到考试原题,几乎不可能,这并不是我们做考前预测的目的,做考前预测,能够帮你在更宏观的角度和高度掌握章节要点,提高考前的复习效率。

想把物理成绩提起来,同学们应厚积薄发,提高成绩是一个渐进的过程,重在积累,不要空想着一口吃个胖子,急功近利适得其反。

推荐文章

交流电重难点总结http://zj.gaozhongwuli.com/

版权归属

文章由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组原创,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授权转载网站必须在文中注明物理网地址链接,且保留文章全貌。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