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如何稳固的提高物理成绩
2014.02.24 01:0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学习上同学们一定要讲究方法和效率,几乎每个班级里都有那么一两个很不用功,可物理学得很好的学生;当然,也有几个课下做作业很下功夫,物理成绩却平平的学生。所以,我们要研究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质量,少做“额外功”,把学习效率提起来。

如何学物理?高中生的学习效率怎样才能提起来?笔者在此给同学们推荐几个学习建议,供借鉴、参考。

高中生

俗话说的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犯错误是允许的,而是不要多次犯同样的错误,不能总在同一个地方摔跟头。要想取得好分数,就不能总犯同样的错误,总在同样的考点上出错,要多思考,多总结经验,少跌几个跟头。物理网的很多文章中都提及过错题本,把错题本有效的利用起来,将会让你少走很多弯路。

尝试做考前预测。预测到考试原题,可能性几乎为零,这可不是我们做预测的目的;做考前预测,是希望能够在更高的角度理清考试要点,提高考前的复习效率。

做题是巩固知识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环节,可做题不能图多。做一道题就应该有一道题的收获,同学们尤其要注意从物理错题中来吸取教训,哪怕是一个看似不起眼的错误,其实都反映了自己知识上的漏洞。尤其是在考试,尤其是重要的考试时,掌握不牢的地方总容易出错。

每个学生都有自己薄弱的题型,因此针对性的研究自己的答卷缺陷就显得很重要。我们可以找出几套物理考卷,依照试卷的题型来进行分析。主要是选择题(单选、多选)丢分比例大,还是实验题部分,还是后面的综合题?

你知道学习方法是一件事,认真去执行是另外一件事。方法要坚持一段时间才能表现出来,有没有药到病除的学习方法?我可以告诉你,没有的。不仅仅是物理,各科都没有。

有不少的同学们在学习上急功近利,总是幻想着通过一两周的努力,就能把物理成绩提起来,那是不可能的。学物理最需要的是课下的自律与积累,最需要同学们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多分析一道题,多归纳一个考点……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