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提高做物理题速度的建议
2014.02.23 16:4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很多同学抱怨考试时间短,实际上是你做题不够快;因为有的好学生能做完。

如何提高做题速度呢?

笔者在这里就分享一个方法:课下做作业,限制做题的时间。用了多长时间,应该在旁边做个记录,养成这样的好习惯。

我想,如果一份物理试卷不给同学们规定时间,可能会有同学可能会拿满分;大部分同学的分数会提高一大截。做物理题速度太慢,时间不够用,是影响同学们成绩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

考场上做题速度不够快,其实是一个习惯性的问题。平时做作业不着急,考试时如何能做快呢?想提高速度,在平时做作业时同学们应限定好时间,比如,从7点到8点,我把这套习题做完。

对高三的同学而言,提高做题速度尤为重要。到高三了,还有不少同学在课下做题很懒散,这是一个非常坏的习惯,导致考场上怎么都快不起来。物理网编辑建议同学们多做一些模拟题,给自己限定时间,认真对待每一次练兵,把它当做考试来对待。总之,就是平时的作业当成考试,而把考试当做平时的作业来处理。

除此之外,我还要给大家强调两点:

(1)物理学习要主抓基础,不要在过难过偏的题上耽误时间;

(2)注意调整好状态。

物理学得好,考试成绩好,都源于基础扎实。看似简单,可真正做到基础扎实真不是一件容易事,这里面的付出只有那些好学生知道。高中物理内容多,看似简单的公式、定理、定律,出题类型那可是千变万化。

学习只是高中生活的一部分,在学习的同时,同学们还要学会调整自己。这次物理考试没有考好,也不能把自己的努力全盘否决,咱们应虚心听取老师和其他同学们的建议,认真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找不足,而不要怨天尤人,把原因都归结在他人身上。

这些学习方法与建议都不难理解,都很基础。提高物理成绩是一个过程,对同学们来说,最关键的环节还是在平时严格要求自己,课下不断进行积累和知识上的补缺。

作者:徐宏兵;首发物理网博客(blog.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