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考不好不能全怪老师
2014.02.22 22:0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有不少学生都有个坏习惯,那就是考不好了就把原因归结到他人身上,总是习惯性地抱怨课堂上的授课老师。

这次考试没考好,这难道都是老师的问题吗?自己的责任呢?很少有同学静下心来,在课下反思自己的学习问题。

要知道,班里总有考得好的同学,咱们可是同一个老师,也是完全一样的环境;因此,考试出现问题,不要忙着从别人身上找茬,大家要从自身上反思学习。

一个很好的办法,就是多观察班上物理成绩好的学生。看看他人在课堂上是不是比我们认真,课下做作业是不是比我们还要仔细,考前是不是更刻苦的复习?

此外,就是要多问老师问题,除了知识方面的,学习方法、学习习惯等问题,同学们也应多和老师交流,老师毕竟是老师,比咱们要更有经验。

在物理网的留言咨询区,有同学给我们反映了这样的情况。一些同学很自卑,总觉得自己物理学得不好,觉得老师讨厌自己,看不起、不喜欢自己,其实你想错了,误解了老师。

咱们不妨站在老师的角度来想下这个问题。如果你是老师,会讨厌你自己吗?基本上,99%的老师都不会对学生偏心,对大家都是一视同仁的,而且,对某个学生好,也不会给他加工资,是不是这个道理?对你不好,不喜欢你,对老师有什么好处呢?

考试发挥的不好,先别着急。咱们应该冷静下来,从自己出发,分析下自己的原因,多去观察他人,查找自己的不足,也可以去找老师去谈谈心。

考不好,遇到挫折,任何一名高中生都会遇到,不同的是,班里那些成绩好的同学,更乐意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更勇于改进自己的学习模式。

文章首发地址物理网博客(blog.gaozhongwuli.com),作者:齐龙;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