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观点:课下怎样把物理学好?
2014.02.22 14:2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2-22独家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的众多编辑们都开通了微博,其中的很多微博的观点见解独到,提及的学习方法也非常实用,对高中生的物理学习很有参考价值。我把近期的一些有价值的微博做了汇总,整理为这篇文章(部分略作修改),希望这些微博观点能给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帮助。

咱们物理经常给同学们说内容多,特别容易忘;同学们可以利用微博这样的高科技产品来辅助咱们学习。昨天都有哪些收获?做了哪些典型题?主要讲解了哪些内容?哪些是重点、难点?这比在微博上记录吃喝玩乐有意义多了!每天回家坐车的时候,吃饭的时候,咱们都温习一下昨天的内容,做到温故而知新。物理网的一些典型题和知识点归纳,同学们也可以分享到微博上,便于后期的复习。每天投入的这10分钟,是非常有价值的。

——物理网编辑A组@王晓宁

微博答疑

课下要及时复习。课堂老师的教学节奏很快,物理内容很抽象,也很容易忘,同学们一定要及时做复习。不要把没搞懂的内容一直拖着,越到后面教学越紧张,要做的事情越多,同样,学习问题不及时解决,也会随着时间越积累越多。

——物理站编辑组C组@陈超

在高中阶段,把物理成绩提高起来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学习上不能操之过急;越是想一口吃个胖子的人,越难有实质性的进步。淡化成绩,看重自己的付出,只要你每天都比周围的同学多做一道题,多总结、分析一个考点,你的努力早晚会有收获。

——高中物理网@紫风

课下多做题。多做点题,对物理的学习肯定有帮助。一方面,做题能帮你更好的巩固学过的内容,其次,多做练习还能有效拓展你的思维和分析能力,提高解题速度。很多学生在考场上做题慢,其实往往是因为你在课下练兵少。

——高中物理网Snow

每天的时间都是24小时,同学们要想比别人多学,就要把零碎的时间利用起来。你先回答我3个问题:1昨天学校课堂上讲的最重要的一道题是哪一道?2昨天作业中最有价值的一道题是哪道题?3这周讲解的最重要的物理公式是哪个?这三个问题,应该只有非常少的学生能不加思索告诉我答案。也许你会抱怨学习任务太重了,其实物理学习重在平时,比如在早、晚刷牙洗脸的时候,吃三顿饭之前,都可以用一两分钟思考一下如上的3个问题,一天把这3个问题回想5遍,你想忘记它都难。

——物理网编辑A组@韩磊

在课下咱们做练习的目的何在?并不是图做题的数量,并不是要拿来炫耀,也不是满足虚荣心;而是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把题中的考点都吃透。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最后,我预祝同学们物理成绩进步,考试顺心,高考生顺利通过高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