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观点:国内的幼儿园非常缺乏男性教师
2014.02.21 20:0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2-21校正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毋庸置疑,大多幼儿园里男女教师比例悬殊,甚至有的幼儿园里一个男性老师都没有。身边一直都是女老师,缺乏与男性老师接触,幼儿的健康、全面成长受到了不可忽视的影响。全国人大代表刘春香在两会期间,呼吁各级各级教委部门、幼儿园负责人重视并努力引进、培养男幼教。

据中山市两年前统计数据显示,全市区共有423家幼儿园,专业幼教队伍6000多人,但男教师只有近20人,男女比例约为1:300;据悉,政府长期以来一直建议有条件的幼儿园配置2-3名男幼教。

高中生

男老师少,幼儿的性格发展更加倾向于“女性化”:遇到困难不敢尝试,没有什么动手能力,对老师的依赖性特别强,遇到困难就喊老师。

从天性上来看,幼儿园的女幼师们脑中总想这如何来保护幼儿,她们不让幼儿参加有一点危险的活动。正是由于这种强烈的保护、安全意识,过分的缩小了幼儿的活动空间,致使较多幼儿显得更为柔弱和胆小。

据有关调查结果表明:我国目前幼教有女性化的趋势,从事幼教男教师比例严重不足有很大的联系。

相对而言,男教师在生活中的各方面更加独立,做事也果断,更有积极创新和勇于尝试的精神。在生活习惯的培养上,男幼师会教育幼儿要独立,要勇敢去尝试和探索。

在知识的传授上,男幼师在知识广度上相比于女幼师更加开阔,尤其是在科学知识的实际应用方面,男性比女性强很多,这方面的教育对促进幼儿的全面、健康发展非常有利。

据国外的有关调查显示,男幼师是幼儿社交技能提高的主要来源。男性从事学前教育的这些优势,除了与男女文化、修养差异有关外,主要还是由性别差异造成的。

全国人大代表刘春香在两会期间也呼吁幼儿园要积极培养男教师。他说,目前幼儿园男教师短缺,很多地方的幼儿园都是纯女性的天下,这对孩子的全面成长是极为不利的。很多男孩子受此影响,缺乏阳刚之气。

幼儿园非常需要男教师,幼儿的全面发展离不开男性教师。在这里笔者提醒打算报考教育专业的男孩子们,男性学前教师的就业前景可是很不错的。

文/物理网紫风,文章首发于@物理网官方博客,转载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节选或转载,明天全家偶被车撞死。】

点击这里联系物理网老师给孩子补物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