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基础差,怎么改变?
2014.02.21 09:5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考试分数总是很低,我觉得投入了不少,下了不少功夫,或许是方法不对路,怎么办?
对比初中,高中物理内容更加的广阔,也更为琐碎,一些内容很抽象,就算是记住了,也很容易忘。物理考试考不好,很多时候,并不是物理太难,课堂跟不上老师,而是内容太多了,容易忘。笔者建议:
(1)把课本基础知识搞扎实。在难的考题,考点都源于课本。有不少同学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做完了就放到一边去,这样做题的效率就很低,我们做练习题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因此,最好做完作业后,再复习一般课本。
(2)考卷中的错题要引以为戒。在高中,考试很多,物理考卷中做错的题最值得我们研究,是我们学习的宝藏。笔者建议同学们定一个错题本,把自己的错题、犯错的知识点做一个统计。一些题文字很长,不要去誊抄,方便的话,就拿剪刀剪下来贴上去,也可以记上具体的考卷和页码。
(3)遇到难题很正常,要多问。物理考点和试题都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和困惑之处是正常的事儿,同学们别拖着,赶紧找老师去问个明白,也可以和周围的伙伴们商量下。高中教学进度很快,后面还有后面的任务,不能把问题往后拖。如果你前期已经落下了比较多的知识,漏洞太多,课堂听课很吃力,笔者建议你把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利用起来,这些视频所有学生都可以免费收看,均有国内教学名师亲自录制,对你的学习一定有很大的帮助。
(4)每学完一个模块,同学们要做小结。学过一块儿内容后,同学们最好不看书,不看做过的题,把知识点写到一张白纸上,再对照课本,看看自己是否有漏洞,有哪些漏洞。各章重难点内容,考前注意事项,物理网都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和梳理,笔者在此向同学们做个推荐,同学们可以利用一些课余时间去查看,这些内容还能当做考前查漏补缺的资料来用。
在最后,预祝你一步一个脚印儿,把高中物理学好。文章作者:崔哲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