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成绩总是后退,请问怎么学才能学好?
2014.02.21 01:4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其他的科目都还行,物理不太会学,我也下了不少功夫,可每次考试都不是很好,怎么办?
区别于初中,高中物理内容更多,更加琐碎,有的知识点很抽象,就算是当下记住了,也很容易忘掉。物理考试考不好,很多时候,主因并不是物理教学内容难,课堂听不懂,跟不上老师的授课节奏,而是内容太多,背过不久就忘。我建议
(1)课下要整理同一类物理题的切入点。物理是研究万物运动规律的一门科学,同样,在求解方法上,物理题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统一模块的一类问题,如动量守恒问题,同学们要多去总结,找出共性来。
(2)在上课前做一些预习工作。在高中,预习挺有必要的。首先,预习能让同学们了解课堂重点和难点,做到心中有数,听课目的性更强了;另一方面,还可以把这次课中要用到的,但自己还不熟练的知识找出来,及时进行巩固,不至于更不上老师,也能防止咱们不经心的走神。
(3)遇到问题要及时解决。高中物理知识点多,课堂的教学进度也快,遇到问题要及时解决,可以问自己的老师,也可以与周围同学商讨。有些学生底子差,可能前期落下了很多内容,积累了太多的问题,都不知道怎么问老师,学校课堂听课也觉得有些吃力,跟不上,笔者建议你多看看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有由国内知名老师录制,还有,都是免费的。
(4)学完一部分内容,同学们要进行小结。物理知识都是”块儿”状的,每学完一部分都要及时进行回顾,同学们最好不看教材,不看教辅书和卷子,回忆知识点,并默写到一张白纸上,再对照课本,看看自己是否有漏洞,有哪些漏洞。各章节的重点和难点,物理网都进行了详细的解析,笔者在此向同学们做个推荐,有上网条件的同学,可以抽时间去看看,这些内容还能当做考前查漏补缺的资料来用。
在最后,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把物理学好。文章作者:木子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