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公式记得不熟怎么办
2014.02.21 01:0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问题描述

问题:我刚上高一,发现初高中物理差异还是很大的。高中物理内容太多,公式也太多,物理公式记得不熟怎么办?考试的时候,使用的时候总是犹豫不决,导致做题速度慢。

高中物理网答复

首先一定要把公式记住,做到熟悉。只要记熟了公式,考试的时候大题基本就能搞定了。

笔者建议你先拿一个本子专门把公式都抄下来,并补充一点文字说明。补充什么呢?比如公式的前提条件,常见的使用环境,容易错的地方。

如果有可能的话,尽量先看看书上怎么推导公式的,然后再关上书自己推导几遍。

到考试的时候或者做题的时候,把题上已知的参数和待求的参数都标出来,然后去对应公式(对应的时候是只有一个待求参数的公式就可应用)。

多练习熟悉公式之后,你就会运用自如,可以逐步加快(考试时的)做题速度。

physics

物理学习建议

笔者在这里分享几点学习物理的方法,供参考,如下:

(1)我个人不赞同题海战术。对大部分的同学而言,做题的数量是不够的。做题是手段,而不是目的,同学们要通过做题,把各个知识点及其联系彻底吃透,在考场上要能做到灵活运用。

(2)在平时要定期整理自己的错题,最好是按照错因和考点进行归类;不要誊抄,做标记即可。

(3)课下做物理题对提高成绩非常有帮助,最好是有个计划,可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参考文献

牛顿运动定律考点总结http://za.gaozhongwuli.com/

版权归属

文章由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组原创,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授权转载网站必须在文中注明物理网地址链接,且保留文章全貌。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