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万有引力什么时候等于重力
2014.02.20 22:2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问题描述

重力是万有引力的一个分力。万有引力在什么时候能够等于重力呢?

高中物理网答复

重力、万有引力、向心力之间的关系为:重力G=F万-F向;或者说,万有引力的效果其实是两个力,一个是围绕地球自转的向心力,一个是重力。

当向心力为零时,重力等于万有引力。什么时候向心力等于零呢,就是在地球的自转南北极。

physics

物理学习建议

笔者在这里分享一些学高中物理的注意事项,如下:

(1)做题后同学们应该多做分析,高中物理题你是做不完的,可考点是有限的。通过做题,同学们要把考点彻底吃透,做到灵活运用。

(2)做过的任何一道错题,大家都要引以为戒;即便是一些小错误,也不能简单说是马虎,那是因为你知识掌握的不牢固,没有形成一个框架。

(3)课下做物理题对提高成绩非常有帮助,最好是有个计划,要每天都做几个,每天都坚持,而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参考文献

万有引力考点总结http://zc.gaozhongwuli.com/

版权归属

文章由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组原创,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授权转载网站必须在文中注明物理网地址链接,且保留文章全貌。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