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课下如何把高中物理学明白?
2014.02.20 22:2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2-20-珍藏

来源:高中物理网

高中物理网老师们都开通了腾讯微博,不少微博见解独到,分享的物理学习方法也都很实用。笔者把近期的微博做了归纳,一些微观点汇总到这里(略作修改),供理科生们学习、借鉴。

不能停留在表面,要更深层次上理解各物理量及公式的内涵,找出知识点之间的关联与区别。高中阶段的物理题总喜欢把多个考点综合起来考察,找几道综合题,探究各个知识点如何联系起来命题,这些地方最需要认真分析和归纳,借助于对典型题的深度分析,将知识回归课本。同样,在看课本的时候,我们也不能走马观花,也要联想自己前期做过的题,尤其是做题犯错的地方。

——物理网编辑组A组@田小溪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课下要多和同学们交流。课堂听课是被动的过程,而课下交流与讨论是同学们主动学习过程,当然,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尤其是遇到问题或困惑时,要与周围同学一起探讨,寻找解决方法,大家都搞不明白的地方就去问物理老师,不要把问题往后拖。

——物理网编辑A组@陈超

物理学习不能存有知识漏洞,同学们一定要及时去弥补。物理内容多,课堂教学节奏很快,稍不留意就会落下内容,同学们要注意及时排查盲区,自己想不明白的地方就多问问同学或老师,把学习上的问题及时解决掉。

——高中物理网@A组

提高物理成绩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不可一步登天,同学们不能纸上谈兵,要把学习方法在课内外的学习中坚持下去,否则没有任何意义可言。

——高中物理网骑士

尝试性的在考前做个预测。预测到考试的原题,这种可能性几乎为零,这并不是我们做考前预测的目的,做考前预测,能够帮你在更宏观的角度和高度掌握章节要点,提高考前的复习效率。

——物理网编辑组C组@赵五

在课下咱们做练习的目的何在?并不是图个数字,并不是拿来向别人炫耀,也不是为了一颗虚荣的心;而是借助于这些题来进一步巩固学过的知识,做到融会贯通。

——高中物理网@小双

这些方法和建议,还希望能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还要将其运用在自己课堂内外的学习上。

好了,在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物理学习进步,考入理想的学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