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二物理很差,我应该如何学才可以学好?
2014.02.20 20:5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每次物理考试,分数都很低,我觉得投入了不少,下了不少功夫,也许是方法不对,我该怎么办呢?
物理学习应该巧学,要讲求方法,否则白下功夫,成绩还提不起来。我个人建议:
(1)学物理要注重思维的培养,知识要能灵活运用,对知识的理解要做到触类旁通。同学们应以教材为本,首先要把重要的公式、定理、定律打牢固,还要注意各章节、某阶段知识点的关联性,做过的每一个习题都要搞明白,做得要有价值,抽出时间去琢磨一些典型题的命题特点与求解切入点。
(2)抽出时间多分析考卷中的错题。在高中,考试很多,物理考卷中做错的题最值得我们研究,是我们学习的宝藏。我建议同学们在课下定一个简单错题本,把错题、犯错的考点做一个统计。一些题文字很长,不要去誊抄,可以拿剪刀剪下来贴上去,也可以记上具体的考卷和题号。
(3)把翻过的错误重视起来,多研究物理错题。如果你耐心地翻看几套考试试卷,你会发现总是犯类似的错误,在同样的地方跌倒,把这些错误都消灭掉,比额外做一些物理题更有效果。
(4)课下你还可以利用网络视频来给自己充电,高中物理网的视频很不错,免费的资料,都是在职的教学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物理成绩的提高一定很有帮助。
就这些吧。最后,祝你一步一个脚印儿,把高中物理学好。文章作者:小雪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