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培养考场的得分欲望很重要
2014.02.20 17:2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最近的阅卷发现一个问题,有的学生遇到难题一个字都不写。

不可否认,一些物理综合题是有难度,不过同学们也应该有进取心,遇到难题要勇于尝试,要有强烈的得分欲。

老师们都按照评分标准,进行“踩点给分”,也就是说,只要你能写对公式,就算没有计算出最终的结果,也能拿到对应的分数。

完全一样的情况,在考场上得分欲望的差距,一定是拉开同学们考试分数的一个关键因素。

那么,在平时同学们应该如何培养和锻炼自己的得分欲望呢?

高中生

(1)老师布置的作业不要往后推,能够在今天就完成,不要推到明天,平时就要养成今日事今日毕的好习惯。

(2)考试中遇到物理难题,没有什么好的思路,没有找到切入点,那就想办法尝试把这道题“分解成几个小题”,能做多少就做多少,拿几分都是赚的,一定不能空着。

(3)一般来说,物理综合题都有好几问,第一问不会做,那就从第二问开始做,前面的没做出来,后面的会做,求解出来也能拿到对应的分数。

(4)遇到不懂的问题,尤其是考卷上老师讲得没理解,及时问老师,或者和周围的同学们商量。不要积累问题,否则漏洞就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5)如果遇到完全没思路的题,不能完全空着,写几个对应的物理公式,画几个受力图。(骑士)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