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怎么样才能把学过的知识记住?
2014.02.20 16:4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问题描述

学生留言:我特别爱忘事,请问,怎么样才能把学过的知识记住?我课堂讲的知识理解没有问题,可过几天就忘了。

希望物理网编辑们给一个好的方法,不要条条框框,要切实可行,不要太多。

高中物理网答复

就如这位同学所要求的那样,我们只提一个建议。总结出来就是一句话:定期复习。

定在什么时候,因人而异,我们给一个建议睡觉刷牙时(思路)。

刷牙洗脸,三分钟内,把这一天学过的最重要三个物理考点或例题在脑中过一遍。如果你忘了,睡觉前再看一下课本或者笔记,或者练习册。

当然,最好,在第二天一起来,再把昨天的晚上睡觉前想过的这些内容巩固一下。

需要坚持,效果很好,不信你试试,三个月见奇效。

物理学习建议

物理学习

在这里笔者向大家分享几条学习物理的方法,如下:

(1)每做完一套题都要去分析,高中物理题无穷无尽,你是做不完的,可考点,尤其是核心的考点是有限的。同学们应该通过做题,把考点彻底吃透,在以后做题时能灵活运用。

(2)在课下要抽出时间,定期整理做过的错题,最好是按照错因、难易程度和考点进行归类;不要誊抄,做标记即可。

(3)学物理要厚积薄发,不可能一撮而就,学习是个过程,重在积累,不要空想着不劳而获。

参考文献

牛顿运动定律考点总结http://za.gaozhongwuli.com/

版权归属

文章由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组原创,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授权转载网站必须在文中注明物理网地址链接,且保留文章全貌。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