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我的物理基础很不好,我该我该如何去应对?
2014.02.20 16:1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每次物理考试,分数总是很低,我觉得投入了不少,下了不少功夫,可能是方法不对吧,我该怎么办?
对比初中,高中物理内容更加的广阔,更加琐碎,就算是记住了,也很容易忘。物理考试考不好,很多时候,主因并不是物理教学内容难,课堂听不懂,而是内容太多了,也太爱忘了。笔者建议:
(1)做题和阅读课本要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是什么,还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内容,把教材上的知识点搞扎实。做完了作业,同学们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反思一下,自己都在哪些考点上犯了错?同样,我们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都做过与此考点相关的哪些题目。
(2)课堂认真听课。课堂听课是我们吸取知识最为关键的环节,课堂不认真,课下就要多付出更多的时间,物理成绩不好的根源也往往在此。课堂上同学们要主动思考,紧跟着老师的思路,最好还要有点”超前性”,在老师讲完这一步后,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要分析什么了。
(3)不要不懂装懂,别把问题往后拖。高中物理内容多,教学进度快,知识彼此联系,前面所学内容是后面的基础,在后面都要用到,所以同学们遇到困惑的地方,别拖着,要及时找老师或同学问明白,解决掉。有的同学可能底子差,在前期落下了不少内容,问题积累了很多,都不知道怎么问老师,课堂听课也觉得吃力,笔者建议你在课下抽出一些时间,看看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有由国内知名老师录制,都是免费的。
(4)利用树状图梳理知识,查找漏洞。每学完一章,大家都要对学过内容进行梳理与总结,一个好办法,就是不看书画知识树状图,然后与课本进行比较,进行查漏补缺。各个章节的重难点内容,物理网都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和梳理,笔者在此向同学们做个推荐,有条件上网的同学,可以利用一些课余时间去查看,这些内容还能当做考前查漏补缺的资料来用。
最后,预祝你通过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儿,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作者:张力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