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让孩子们的笑脸绽放在校园里
2014.02.20 12:4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这几天要临近学生的开学了,学校的事很多多,基本是从早上出门一直到晚上天黑回家,早出晚归,近乎于”披星戴月”了,不仅自己感到很劳累,压力大,期间最为对不住的是女儿,特别是那天我加班到晚上十点多钟,女儿就打了六、七个电话,问我是否要回来了…..最后我回家时,女儿已经是进入了梦乡,顿时愧疚之情用上了心头,愧对于孩子了!
在这次女儿在香格里拉度暑假很高兴,由于老公经常不在女儿身边,所以老公也在百忙之中尽可能的抽出时间陪伴女儿,陪女儿打篮球、散步、读童话故事,还有就是陪女儿吃肯德基、韩国料理等等,女儿也习惯于父亲身边如影相随,在家里时不时传来他们俩彼此戏弄的哈哈哈声,当然偶尔女儿也会高高”翘起”小嘴,扮扮鬼脸等,有父母相伴的日子,女儿过的很开心了了。随着开学的临近,意味着我和女儿回德钦的日子来临,看着女儿与她爸爸那难舍的情愫,我很矛盾,自己心里也好像打翻的五味瓶,不是个滋味。
我觉得我是否该设身处地的为女儿想想,是否该调到香格里拉一家团聚,静下心想了了半天,我就决定跟女儿好好谈谈,只要她想来香格里拉读书,我这次是真的下决心调动了,我宁愿自己吃苦,委屈自己,但也不委屈女儿。我问女儿你是否想来这里,那转学来香格里拉读书,这样妈妈爸爸,我们一家都可以团聚了,你看如何?没想到女儿的头摇得像拨拉鼓似的,她说自己舍不得德钦的亲戚们,舍不得自己的同学们,舍不得自己的老师们、学校……还眼泪汪汪的,我又问来这里就可以天天见到爸爸了,还会有新的同学、老师、学校…..女儿就到她爸爸身边说,要爸爸答应她一个月里会德钦来看她一次就可以了,对我说,让她在这里多呆一天。我就随即答应了,本来是打算22号回程,最后是23号了…….我看着女儿自己做的选择,觉得女儿真的长大了,在不知不觉中有了自己的想法。
我很庆幸自己的做法,事先还是多了解关注孩子自己的想法,多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而不是把我个人的想法强加于孩子的身上,麻木的为孩子着想,最后让孩子受伤,得不偿失。还有由于她爸爸不在身边,我就要用更多的精力去关心孩子,给予更多的时间真正走进孩子的心灵,同样在学校的学生们,特别是刚进校的七年级的新生,他们今年才来到这学校,离开熟悉的环境,肯定有很多的陌生感、不适感,最为想念亲人了,心理最为脆弱,他们甚至一个学期,只有寒暑假才能与他们的父母见面,他们身边最亲的孩子我们的老师,所以很需要老师们关注与呵护呀!
我们为人父母也好,为人师也好,都需要爱心、耐心,需要有推己及人、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思想。沉下心来走进孩子们的心灵,让孩子们的笑脸绽开在这美丽的校园里,在和煦的微风中散发馨香!
文章整理物理网博客blog.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