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在工作中寻找幸福
2014.02.20 11:0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日子悄然而逝。2009年承蒙各位领导、各位老师的抬举和信任,我荣幸地被评为县级骨干教师。没有学校大家庭的培育和呵护,就没有我的不断成长。我的工作,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都离不开你们的支持和帮助。在此,我真诚地向大家表示感谢。
我的工作任务:九年级两个班的数学课,第八类校产管理员
在教学工作中,我严格做到教学“六认真”。 (认真备课,认真上课,认真设计组织课堂训练和布置批改作业,认真组织复习和阶段性测试,认真辅导学生课内外学习和组织课外活动,认真参加教学研究和业务进修,充分把握教材的重点、难点,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和方法。)并且坚持“爱是教育的工具,爱是教育的基础。只有教师从心眼里热爱学生,学生才能反过来“亲其师、信其道”,进而“乐其道”。我尽力做到“在传授知识时是老师——循循善诱;关心疾苦时是慈母——无微不至;交往中是朋友——心心相印;生活中是兄弟姐妹——无话不谈;犯错误时是医生——治病救人”。在学生生活经验、学习方法、人际关系、观察问题、分析问题上,用女教师较强的亲和力多和学生接触,去关怀和体贴他们,帮助他们明辨是非,远离“误区”,用师爱滋润了学生的心田。在教师与学生之间建立了民主、和谐、信任的新型的师生关系。
非课务岗:在杨校长的带领下把23个教室,12个办公室,9个功能用房,微机室,图书室,心理咨询师,门卫等各室都做到了账务卡都统一,顺利通过了市的校产验收。这项工作中我充分利用中午,课外活动,晚上的时间,尽可能的不耽误上课时间,并且得到了各班主任老师和班长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小学班主任都是亲自查桌凳号,亲自写座次,亲自写标签,并且毫无怨言,他们是伟大的,无私的,是我学习的榜样。在这项工作中也要感谢杨志波老师的技术指导为我节省了很多时间。
回顾两年的生活,静心思考,得失尽在其中。我今天的述职报告具体分为“感谢,收获,遗憾,”再向大家汇报。
首先是感谢。常言道,人生有三大幸运,“上学时遇到一位好老师,工作时遇到一位好领导,生活中遇到一个好伴侣”,感谢生活,我很幸运,因为,我全都遇到了。今天,我很感动。生活中有那么多人要感谢。感谢家人的理解,老师们的帮助,学生和家长的信任,更感谢庞家中心校这个团结和谐的大家庭,是你们的信任和鼓励,让我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坚持教育真谛,收获幸福快乐。
下面从六个方面谈自己的六大收获:
1、激情。无论多大年纪,只要你充满激情,就会永远年轻。我想,不快乐也是一天,快乐也是一天,为什么不充满激情而快乐生活呢?脚踏实地的工作,开心快乐的生活,是我最大的收获!
2、责任。作为一名教师,我感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不是多伟大,我依然把它当成我的事业,用心经营。俗话说身教胜于言传,这句话在我们老师身上体现得尤为突出。
3、团结。我很庆幸我生活在中心校这一个团结和谐的家庭中,办公室里,我饱尝着老师们合作的成果,集体备课时,我们都很真诚的交流授课时的困惑,分享着教学时的收获,平日里互帮互助。所以,无论何时,我都会永远铭记老师们对我的帮助,点点滴滴,都让我感动,让我终生难忘。
4、学习。专家与我们的区别之一就是善于读书学习。所以,一直以来,我珍惜工作中每一次学习的机会,阅读了一些教育教学著作,也写教育随笔,这里面有经验、有反思、有喜悦、有困惑,这成了我一笔不可缺少的财富。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教研活动,是学校教研的骨干力量,并参与了县级课题的研究,并成功结题。
5、勤奋。要想成功,最大的捷径就是比别人更努力,更敬业。 6、找准位置。参加工作十九年了,取得了一些成绩,这一殊荣的获得一生无憾,再苦再累也值。我很珍惜这份荣誉,更懂得了领导、老师们的良苦用心。生活中,心胸开阔,宽容待人;工作中,时时谨记自己努力的方向,向老师们学习,力争起到带头作用。
遗憾:
1、工作生活中,随意性太强,计划性太差,导致有时效率太低,事倍功半。
2、我的心太软,有时又太急躁,干事总想一口吃个大胖子,有时脾气不好,误解领导和老师们,让他们受了太多的委屈。
3、反思得太少,没有记下教学点滴的习惯,不能持之以恒,没有形成自己的特色。
4、专业理论的书籍看得不够多。不足以走在教育的前列。
在平和、宽容、健康、努力中享受教育的幸福,这是我的追求,凡事竭尽所能,这是我的做事原则;教育教学是一门艺术,艺术是无止境的,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愿和同仁们一道,共同探讨,携手并进,勇于创新,让镇中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文章整理物理网博客blog.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