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习与掌握知识的过程
2014.02.20 10:4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习与掌握知识的过程是问题解决的过程

10月28日在曹王一中参加了县初中物理教师培训会。上午课堂教学现场观摩与点评,下午立标课学习,收获如下:
1、学生的学习过程就是解决问题的过程,学生是在不断地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成长起来的。学习与掌握知识的过程就是解决一个又一个问题的过程,在教与学活动中只有不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发现问题——再解决问题,才能让学生牢固掌握知识,正确、灵活、有新意地运用知识。
2、我们在备课和组织教学过程中充分考虑到学生对知识的接受能力和消化能力。课堂知识的容量不是越大越好,练习的题目也不是越多越好,知识的容量是以绝大多数学生在一定时间内能够学会为标准。我们要对每一节的知识容量进行整合,可以减少,可以增加,可以调换。做到让容量适应学生,而不是让学生适应容量。
文章整理物理网博客blog.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