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高二物理应该如何学呢?
2014.02.20 05:2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是我的弱科,考试分数总很低,我觉得自己还是很用功的,也许是方法不对,我该怎么办呢?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讲效率,否则你会做很多的无用功,耽误自己的时间。笔者建议:
(1)教材要多看,基本的知识点要熟练。考场上再难的考题,其考点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在课下做作业,就是抱着应付老师的心态,做完了就放到一边去,这样做题的效率就很低,我们做练习题的目的,说来说去还是为了巩固课堂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因此,最好做完作业后,再复习一般课本。
(2)如果你的前面学过的知识掌握的不是很好,最好在课前做预习。的确,班上有不少成绩好的学生不预习,可这不值得效仿,他们是有资本的:前期所学的基础知识牢固。物理知识前后联系很紧密,比如,静电场要用动力学知识,电磁学又要用电学内容,如果你前面学得不是很好,还是在课前多做一些预习工作吧,以备课堂上跟不上老师。
(3)遇到困惑之处或难题要及时解决。高中物理内容多,前后联系紧密,课堂的教学进度也快,遇到一些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不能拖着,可以问老师,或者和周围同学商讨。如果你的物理成绩很不好,落下了很多知识,要问的地方太多,课堂听课也很吃力,笔者推荐你看看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由国内知名的物理老师录制的,而且都免费。
(4)画考点树状图,梳理知识点。每学完一个章节或模块,同学们都要抽出时间将知识点进行梳理,最好不看课本,把树状图画出来(类似与教材目录,包括重要的公式和物理量),当然,最好还能在自己的树状图上,标上一些典型题和自己的错题。物理网有较为系统的知识点总结,在这里笔者推荐给大家,这是一套系统且免费的教学资料,同学们可以到高中物理网查看和下载。
就这些吧。最后,预祝你通过努力,一步步把物理学好。文章作者:李明超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