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高中物理应该如何学才能学通?
2014.02.20 05:2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其他的科目都还行,物理不好。也不算不用功,可考试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我要怎么办?
学物理要巧学,要讲求方法,否则白下功夫,成绩还提不起来。我个人建议:
(1)课下要整理同一类物理题的切入点。物理是研究万物规律的学科,同样,在求解方法上,物理题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一类问题,比如,静电场及电场线的性质判定题,同学们要多去总结,争取找出这些题的共性、切入点、常见解题误区,等等。
(2)课堂听课要认真对待。课堂是我们消化知识最为重要的一步,物理成绩不好的根源也往往在此。课堂上要主动思考,同学们应跟着老师的思路,还要有点超前性,在老师分析完这一步时,就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下面要分析什么了。
(3)多看做过的错题,多分析物理错题。你如果能把某章中犯过的所有错误都彻底搞清,能做到考试时不再犯这些错误,考试还能不考高分吗?
(4)大家还可以利用网上的免费视频资源。高中物理网的视频很不错,免费的资料,都是在职的教学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成绩的提高很有帮助。
最后,预祝你能践行这些方法,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作者:木子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