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好难学,我怎么学才能把成绩提起来?
2014.02.20 00:5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别的科还行,物理不好。也下了不少功夫,可考试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我要怎么办?
高中物理的学习要讲方法,讲效率,不然就会把大量精力用在无用功上,白白耽误自己的时间。笔者建议:
(1)研究物理命题和解题的规律性。物理是研究万物规律的学科,同样,咱们的高中物理题在解法上,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统一模块的一类问题,如动量守恒问题,同学们要多去总结,找出共性来。
(2)抽出时间多分析考卷中的错题。考卷中做错的题是我们重要的研究内容,它们非常直观地告诉我们薄弱之处在哪里。建议同学们给自己定一个错题本,把错题、犯错的考点做一个统计。一些题文字很长,不需要全部记下来,要么拿剪刀剪下来贴上去,要么记上具体的页码。
(3)遇到问题要及时解决。内容多是高中物理的一大特色,学校的教学进度也很快,遇到一些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不能拖着,可以问老师,也可以与周围同学商讨。有些学生底子差,可能前期落下了很多内容,问题积累的太多了,都不知道从哪个问题开始问老师了,学校课堂听课也觉得有些吃力,跟不上,笔者建议你多看看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有一些大牛级的老师录制的,还有,都是免费的。
(4)利用树状图梳理知识,查找漏洞。学完一章,同学们都应对学过内容进行总结,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看教材,画知识树状图,再和课本进行比较,查漏补缺,特别是要把自己没有画出来的那些内容好好复习下。各个章节的重难点内容,物理网都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和梳理,笔者在这里向同学们做个推荐,有上网条件的同学,可以利用一些课余时间去查看,可以当做考前查漏补缺的资料来用。
就这些吧。最后,我预祝你通过努力,能践行这些方法,把高中物理学好。文章作者:崔哲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