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小学生学习常规
2014.02.20 00:3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辅导内容:小学生学习常规
辅导对象:三年级一班
1、上课
第一,在教师的引导下从事有效的学习活动,使学习过程更多地成为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倡导发现学习、探究学习、研究性学习。
第二,亲身实践、自主探索与合作交流要成为学习的重要方式。
第三,主动与同伴分享自己的看法和做法,积极与小组成员合作研讨。
第四,发挥独立性,培养独立学习的能力。
第五,敢于质疑,提出自己的独立见解。
第六,要用自己的脑子想,用自己的眼睛看,用自己的耳朵听,用自己的嘴说,用自己的手操作,即要用自己的身体去亲身经历,用自己的心灵去亲自感悟。

2、课外
第一,积极利用校外课程资源(如:图书馆、科技馆、博物馆、网络资源等)获取信息,获得学习资料,丰富并建构自己的知识体系。
第二,积极参加综合实践活动及学科相关实践活动,质疑、调查、探究,在实践中学习,培养和提高学生运用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第三,依据个人兴趣及特长,积极参加特长小组学习活动,以培养兴趣爱好,发展个性特长,使自身的禀赋和潜能得以发展。
文章整理物理网博客blog.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