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二物理很难,应该如何学才能把成绩提起来?
2014.02.20 00:2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考试分数都不是很好,我觉得投入了不少,下了不少功夫,可能是方法不对吧,怎么办?
物理学习应该巧学,要讲求方法,否则白下功夫。我认为:
(1)课下要整理同一类物理题的切入点。物理是研究万物运动规律的一门科学,同样,咱们的高中物理题在解法上,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统一模块的一类问题,如动量守恒问题,同学们要多去总结,找出共性来。
(2)如果你的物理基础不是很好,请在课前做预习。的确,班上有不少成绩好的学生不预习,可这不值得效仿,他们是有资本的:前期所学的知识都很扎实。物理知识前后呼应,联系非常紧密,比如,静电场中粒子运动的分析就要用力学知识,学习电磁学又必须要用到电学内容,如果你基础不好,在课前做下预习,或者把需要用到的旧知识复习下。
(3)遇到难题很正常,要多问。物理考点和试题都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和困惑之处是正常的事儿,别往后拖,同学们要赶紧找老师问问,也可以和周围的伙伴们商量下。高中教学进度很快,后面还有后面的任务,不能把问题往后拖。如果你前期已经落下了很多知识,问题太多,在课堂上听课觉得很吃力,笔者推荐你把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利用起来,多去看看,这些视频都是免费的,均有国内教学名师亲自录制,对你的学习一定有很大的帮助。
(4)画树状图梳理知识点,查找漏洞。没学完一章都应对学过内容进行总结,一个非常好的办法,就是不看书和教辅,动手画知识树状图,再与课本相比较,来查漏补缺。高中物理网官方对各个章节的重难点进行了系统总结,涵盖了考点总结与考试常见错因的分析,考前,同学们可以利用这些总结的内容,进行知识上的查漏补缺,寻找知识盲点。
最后,祝你通过努力,能践行这些方法,把高中物理学好。文章作者:赵武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