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的物理考试总原地踏步走,我该怎么学物理?
2014.02.20 00:1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物理不行,班里单科排名很不好,我觉得付出了不少,下了不少功夫,可能是方法不对吧,我该怎么办呢?
学物理要巧学,要讲方法,讲效率,否则成绩就只能原地踏步走,我建议:
(1)做作业应与温习课本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是什么,还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内容,把课本上的知识搞扎实。做完了作业,课本最好再温习一下,反思一下,自己都在哪些考点上犯了错?同样,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一下自己都做过这个考点相关的哪些题。
(2)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跟着老师的思路。课堂是我们消化知识最为重要的一步,很多同学成绩不好的根源往往就在这里。课堂上同学们要主动思考,紧跟着老师的思路,而且,还应该有点超前意识,在老师讲完这一步后,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要分析什么了。
(3)多翻看自己做过的错题,多研究物理错题。如果你耐心地翻看几套物理考卷,你会发现很多错误一犯再犯,静下心来,把这些错误都搞清楚,比额外做点题更有效果。
(4)还建议你利用一些视频来给自己充充电,高中物理网的视频很不错,免费的资料,都是在职的教学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物理成绩的提高一定很有帮助。
在最后,预祝你一步一个脚印儿,把物理学好。文章来源:紫诺教育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