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我的物理基础不好,我该如何改变?
2014.02.20 00:1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是我的弱科,考试成绩一直上不去,我觉得付出了不少,下了不少功夫,可能是方法不对吧,怎么办?
学物理一定要讲求方法,否则你会把很多精力用在无用功上,耽误宝贵的学习时间。笔者建议:
(1)多去研究一类相似问题的切入点。物理是研究万物运动规律的一门科学,同样,咱们的高中物理题在解法上,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统一模块的一类问题,如动量守恒问题,同学们要多去总结,争取找出这些题的共性、切入点、常见解题误区,等等。
(2)课前做一些预习。在高中,预习挺有必要的。首先能让同学们了解课堂上老师讲授重点和难点,在听课时有的放矢,有所侧重;此外,咱们还可以把这次课中要用到的,前期学过的,可自己还不熟练的知识找出来,及时进行巩固,以便于课堂上能跟上老师讲解的节奏,也能帮助我们防止不经心的听讲走神。
(3)遇到难题很正常,要多问。在高中,物理考点与试题总有一定的难度,遇到困惑是正常的,别往后拖,同学们要赶紧找老师问问,也可以和周围的伙伴们商量下。高中阶段各科内容都很多,教学进度紧凑,以后还有以后的任务,不能拖着。有些学生底子差,可能前期落下了很多内容,问题积累的太多了,都不知道从哪个问题开始问老师了,课堂听课也觉得吃力,笔者建议你多看看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有一些大牛级的老师录制的,都是免费的。
(4)画树状图来梳理所学内容,进行查找漏洞。没学完一章都应对学过内容进行总结,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看书画知识树状图,再与课本相比较,来查漏补缺。各个章节的重难点内容,物理网都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和梳理,笔者在此向同学们做个推荐,有条件上网的同学,可以去看看,这些内容还能当做考前查漏补缺的资料来用。
就这些吧。最后,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把高中物理学好。文章作者:骑士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