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玻尔理论的三条假设是什么?
2014.02.19 19:4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问题描述

高中物理网答复

玻尔的氢原子理论的三个基本假设给同学们做一个简要介绍,如下:

三个基本假设

玻尔在卢瑟福原子模型的基础上把量子化的概念应用到原子系统,于1913年提出了三个基本假设:

(1) 定态假设:原子系统存在一系列不连续的能量状态,处于这些状态的原子中的电子只能在一定的轨道上绕核作圆周运动,但不辐射能量,这些状态为原子系统的稳定状态,简称定态,相应的能量只能是不连续的值E1,E2,E3…

这一假设与经典的星体天体运动连续理论不一致。

(2) 频率假设:当原子从能量为En的定态跃迁到另一能量为EK的定态时,就要吸收或放出一个光子。h为普朗克常量 。

(3) 轨道角动量量子化假设:原子中电子绕核作圆周运动的轨道角动量L等于的整数倍。

物理学习建议

笔者在这里分享一些学习物理的注意事项,如下:

(1)做题后要多做分析,高中物理题无穷无尽,你是做不完的,可考点,尤其是重要考点很少。同学们应该通过做题,把考点彻底吃透,保证以后遇到类似问题可以灵活运用。

(2)做过的任何一道错题,大家都要引以为戒;即便是一些小错误,也不能简单说是马虎,那是因为你知识掌握的不牢固,也不系统。

(3)同学们应厚积薄发,学习重在积累,不要空想着不劳而获。

版权归属

文章由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组原创,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授权转载网站必须在文中注明物理网地址链接,且保留文章全貌。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