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成绩一直在后退,怎么学呢?
2014.02.19 19:1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是我的弱科,考试成绩一直上不去,我觉得付出了不少,下了不少功夫,可能是方法不对吧,我该怎么办呢?
学物理必须讲方法,否则你会在无用功上投入太多精力,耽误宝贵的学习时间。笔者建议:
(1)多去研究一类相似问题的切入点。物理是研究宇宙万物规律的学科,同样,咱们的高中物理题在解法上,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一类问题,比如,静电场及电场线的性质判定题,同学们要多去总结,找出共性来。
(2)做好预习工作。高中物理的预习对大部分学生还是挺有必要的。首先能让同学们了解课堂上老师讲授重点和难点,在听课时有的放矢,有所侧重;此外,咱们还可以把这次课中要用到的,前期学过的,可自己还不熟练的知识找出来,及时进行巩固,以便于课堂上能跟上老师讲解的节奏,也能帮助我们防止不经心的听讲走神。
(3)遇到难题很正常,要多问。在高中,物理考点与试题总有一定的难度,遇到困惑之处是正常的,同学们别拖着,赶紧找老师去问个明白,也可以和周围的伙伴们商量下。后面有后面的任务,不能拖着。如果你的物理成绩很不好,落下了很多内容,要问的地方太多,学校课堂上的听课也觉得吃力,笔者推荐你收看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由国内知名的物理老师录制的,而且都免费。
(4)画树状图梳理知识点,查找漏洞。每学完一章,大家都要对学过内容进行梳理与总结,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看书和教辅,动手画知识树状图,再与课本相比较,来查漏补缺。高中物理网官方将各个章节的重难点进行了梳理,涵盖了考点梳理与做题常见错因的分析,在考试前,同学们可以利用这些内容进行查漏补缺。
最后,祝你一步一个脚印儿,把物理学好。文章作者:张力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