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高一物理总考得不理想,怎么办?
2014.02.19 16:3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物理不好,班里单科排名很不好,我觉得自己还是很用功的,可能是方法不对吧,我该怎么办?
高中物理的学习要讲方法,讲效率,不然就会把大量精力用在无用功上,耽误宝贵的学习时间。我建议:
(1)学物理要注重思维的培养,知识要能灵活运用,要做到触类旁通。同学们要讲题中的考点回归课本,首先要把重要的公式、定理、定律打牢固,还要注意各章节、某阶段知识点的关联性,每做一道题,要做到吃透它,要做的有价值,抽出时间去琢磨一些典型题的命题特点与求解切入点。
(2)听课要主动,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同样的老师在讲课,同学们的听课效果相差迥异。如何才能提高听课效率?要积极主动,要多动脑子,多质疑,多问自己一些问题,比如,为什么老师用动能定理求解,而不用牛顿运动定律的公式,等等。只有经常质疑,多思考,才能把知识学透、学活。
(3)多看做过的错题,多分析物理错题。你如果能把某章中所有犯过的错误都搞清楚,都保证考试时不再犯,考试还能不考高分吗?
(4)利用网上的免费物理教学视频。高中物理网的视频很不错,免费的资料,都是一些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成绩的提高很有帮助。
在最后,预祝你能践行这些方法,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作者:骑士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