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考试成绩总原地踏步走,我该怎么学物理?
2014.02.19 09:5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三一年都在为高考那两天备战,全年都在复习高一和高二学过的内容,这一年备考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同学们一生的命运。课内外的学习方法是决定大家学习效率与复习质量最重要的因素。结合自己授课经验,笔者向高三同学们分享一些学习方法与建议,供同学们参考,内容如下:

高考复习建议

(1)科学合理地安排学习时间。每天都是24个小时,可有学生利用的好,有的学生则总感觉时间不够用。高三是高中最累的一年,复习任务重,时间非常紧,同学们应该有一个具体的时间安排。
(2)回想做过的习题。对于自己曾经做过的物理题,特别是做错的题,回想下为什么会做错,错在哪些知识点?以防再次出现在考场上,被”同一块石头绊倒”。同学们要认真查找,仔细分析前期做错的试题,分析病因,寻找漏洞,对症下药。
(3)有问题多问老师和同学,及时解决,别拖着。高三任务重,一直到高考前都是忙忙碌碌的,遇到问题或者疑惑的地方,同学们一定要及时解决掉,不能把问题往后拖,后面还有后面的任务。如果你高一、高二学的不太好,落下了比较多的内容,有点儿跟不上学校课堂,我建议你到高中物理网查看一些物理视频,这些视频都是免费的。你还可以去查看、下载高中物理网的错题本,这些错题都是由全国各地的高中生们上传的,还有不少高考状元的错题本,对你的学物理一定非常有帮助。
(4)注意步骤书写的科学性。在复习中同学们要积累一些应试技巧和方法,严格按照考试要求书写答题步骤,尽可能减少非智力因素的丢分。尽管这是课堂老师和一些考试专家一而再再而三强调的问题,可每次考试,都有些同学在步骤上丢分严重,真是让人可惜。
古语云,书山有路勤为径,高三这一年可以说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年了,同学们要严格自律,卯足劲,多做题,多总结,把功夫下够,把所有的基础知识夯实牢固。
整理:物理网编辑组周晓雨,希望对同学们有帮助。预祝大家学习进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