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基础不好,我该我该如何改变?
2014.02.19 09:4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是我的弱科,考试成绩一直上不去,我觉得自己还是很用功的,可能是方法不对吧,怎么办?
学物理必须讲求方法,否则你会做很多的无用功,耽误自己的时间。我建议:
(1)课下要整理同一类物理题的切入点。物理是研究万物运动规律的一门科学,同样,咱们的物理题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统一模块的一类问题,如动量守恒问题,同学们要多去总结,找出共性来。
(2)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跟着老师的思路。课堂听课是我们吸取知识最为关键的环节,很多同学成绩不好的根源往往就在这里。课堂上同学们一定要积极思考,紧跟着老师的思路,而且,还应该有点超前意识,在老师刚刚讲完这一步时,就提前猜测下一步老师要研究什么了。
(3)遇到问题要多问,及时解决。在高中,物理考点与试题总有一定的难度,遇到困惑是正常的,同学们别拖着,赶紧找老师去问个明白,也可以和周围的伙伴们商量下。高中阶段各科内容都很多,教学进度紧凑,以后还有以后的任务,不能拖着。有些学生底子差,可能前期落下了很多内容,问题积累的太多了,都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问老师了,学校课堂听课也觉得有些吃力,跟不上,笔者建议你在课下多收看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非常牛的老师们录制的,还有,都是免费的。
(4)画考点树状图,梳理知识点。每学完一个章节或模块,同学们都要抽出时间将知识点进行梳理,最好不看课本,把树状图画出来(类似与教材目录,包括重要的公式和物理量),当然,最好还能在自己的图上标上一些典型题和错题。如果同学们需要各个章节的知识总结,有现成的。高中物理网官方整理的各个章节的重难点总结,包括每章的考点总结与考试常见错因的分析,同学们可以利用这些内容,在考前进行知识上的查漏补缺。
就这些吧。最后,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作者:小雪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