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我的物理基础很不好,我该我该如何应对?
2014.02.19 04:3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物理不行,考试分数总很低,我觉得付出了不少,下了不少功夫,可能是方法不对吧,怎么办?
学物理一定要讲求方法,否则你会做很多的无用功,耽误自己的时间。在此,笔者建议:
(1)把课本基础知识搞扎实。再难的考题,其考核内容页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做完了就放到一边去,这样做题的效率就很低,我们做练习题的目的,就是为了巩固课堂所学,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因此,最好做完作业后,再复习一般课本。
(2)如果你的物理基础不是很好,请在课前做预习。的确,班上有不少成绩好的学生不预习,可这不值得效仿,他们是有资本的:前期所学的基础知识牢固。物理知识前后呼应,联系非常紧密,静电场要用力学知识,电磁学又要用电学内容,如果你前面学得不是很好,在课前做下预习,或者把需要用到的旧知识复习下。
(3)不要不懂装懂,别把问题往后拖。在高中,咱们的物理教学进度很快,各个章节的知识联系也很紧,在前面学过的内容都是后面的根基,所以同学们不要把问题拖着,要及时去问老师,或者问同学,尽快解决掉。有些同学可能前期落下了很多内容,问题积累的太多了,都不知道怎么问老师,在课堂听老师讲也觉得吃力,笔者建议你在课下多收看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有由国内知名老师录制,而且都免费的。
(4)画树状图梳理知识点,查找漏洞。学完一章,同学们都应对学过内容进行总结,一个非常好的办法,就是不看教材,画知识树状图,再与课本相比较,来查漏补缺。物理网官方对各个章节的重难点进行了系统总结,涵盖了考点总结与考试常见错因的分析,在考试前,同学们可以利用这些内容进行查漏补缺。
在最后,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作者:张力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