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成绩总是原地踏步走,我该怎么学呢?
2014.02.19 03:3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每次物理考试,分数都不是很好,其实我还是很用功的,也许是方法不对,我该怎么办?
学物理一定要讲方法,讲效率,否则你会做很多的无用功,耽误自己的时间。笔者建议:
(1)课本上的基础知识要夯实牢固。在难的考题,考点都源于课本。有不少同学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我们做作业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
(2)考卷中的错题要引以为戒。在高中,考试很多,物理考卷中做错的题最值得我们研究,它们非常直观地告诉我们薄弱之处在哪里。建议同学们给自己定一个错题本,把错题、犯错的考点做一个统计。一些题文字很长,不需要全部记下来,要么拿剪刀剪下来贴上去,要么记上具体的页码。
(3)不要不懂装懂,别把问题往后拖。高中物理内容多,教学进度快,知识彼此联系,前面所学内容都是后面的根基,所以同学们不要把问题拖着,要及时问老师或同学解决掉。如果你物理一直都学得不好,前期落下了很多内容,要问的问题太多,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问,课堂听课也很吃力,笔者推荐你看看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由国内著名的一线教师录制的,都是免费的。
(4)利用树状图梳理知识,查找漏洞。学完一章,同学们都应对学过内容进行总结,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看书和教辅,动手画知识树状图,然后与课本进行比较,进行查漏补缺。高中物理网将各个章节的重难点进行了总结,在这里笔者向大家做个推荐,资料是免费的,有上网条件的学生可以到高中物理网去查看和下载。
就这些吧。最后,祝你通过努力,能践行这些方法,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作者:崔哲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