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高二物理一直考得不理想,要怎么学?
2014.02.19 03:3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物理不行,考试分数总很低,其实我还是很用功的,可能是方法不对吧,怎么办?
对比初中,高中物理内容更多,也更为琐碎,一些内容很抽象,就算是记住了,也很容易忘。有的同学学物理很用功,可考试总考的不理想,并不是物理太难,课堂跟不上老师,而是内容太多了,容易忘。笔者建议:
(1)把课本基础知识搞扎实。再难的考题,其考核内容页都源于课本。有不少同学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做完了就放到一边去,这样做题的效率就很低,做作业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因此,最好做完作业后,再复习一般课本。
(2)听课要主动,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在同一个教室里听课,同样的老师在讲,同学们的听课效果是截然不同的。如何才能提高听课效率?要积极主动,要多动脑子,多质疑,多问自己一些问题,比如,为什么老师用动能定理求解,而不用机械能守恒,等等。只有经常质疑,多思考,才能把知识学透、学活。
(3)多看做过的错题,多研究物理错题。如果你能把某个模块所有犯过的错误都搞清楚,保证考试时类似错误不再犯,你说模块考还会有问题吗?
(4)同学们要利用网络上的免费视频资源。针对考试重、难点,高中物理网制作了很多教学视频,免费的资料,都是一些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物理成绩的提高一定很有帮助。
在最后,我预祝你通过努力,能践行这些方法,把物理学好。文章作者:木子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