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的物理考试总原地踏步走,请问怎么学物理?
2014.02.19 03:3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别的科还行,物理不太会学,我也下了不少功夫,可每次考试都不是很好,我要怎么办?
与初中相比,高中物理内容更多,也更为琐碎,有的知识点很抽象,就算是当下记住了,也很容易忘掉。物理考试考不好,很多时候,并不是物理太难,课堂听不懂,跟不上老师的授课节奏,而是内容太多,背过不久就忘。我建议
(1)教材要多看,基本的知识点要熟练。再难的考题,其考核内容页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做完了就放到一边去,这样做题的效率就很低,我们做练习题的目的,就是为了巩固课堂所学,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因此,最好做完作业后,再复习一般课本。
(2)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跟着老师的思路。课堂是我们消化知识最为重要的一步,课堂不认真,课下就要多付出更多的时间,物理成绩不好的根源也往往在此。课堂上要主动思考,同学们应跟着老师的思路,最好还要有点”超前性”,在老师分析完这一步时,就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下面要分析什么了。
(3)有不懂的地方要及时问老师,尽早解决掉。很多学生都有一个不好的习惯,就是把问题往后拖,结果不懂的地方越拖问题越多,等到考试前,想捡起来都没时间了。所以,同学们遇到困惑之处要及时问老师或周围其他同学,及时把问题解决掉。有些学生底子差,可能前期落下了很多内容,问题积累了很多,都不知道怎么问老师,在课堂听老师讲也觉得吃力,笔者建议你多看看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有由国内知名老师录制,而且都免费的。
(4)画树状图来梳理所学内容,进行查找漏洞。学完一章,同学们都应对学过内容进行总结,一个非常好的办法,就是不看教材,画知识树状图,再与课本相比较,来查漏补缺。各章节的重点和难点,物理网都进行了详细的解析,笔者在这里向同学们做个推荐,有条件上网的同学,可以去看看,可以当做考前查漏补缺的资料来用。
就这些吧。最后,预祝你通过努力,一步步把高中物理学好。文章作者:崔哲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