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二物理一直考得不理想,要怎么学?
2014.02.19 00:0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其他的科目都还行,物理不好。也下了不少功夫,可考试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我要怎么办?
物理学习要巧学,要讲求方法,否则事半功倍,白下功夫。我认为:
(1)做习题要和阅读教材相结合。做题的目的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内容,把课本上基本内容和公式定理都搞扎实。做完了作业,同学们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看看自己课本上的哪些地方没有掌握牢固,同样,在看课本时,也应该想一想自己都做过与此考点相关的哪些题目。
(2)做好预习工作。高中物理的预习对大部分学生还是挺有必要的。首先,我们能通过预习了解课堂重难点,做到心中有数,听课目的性更强了;另一方面,前期一些内容,这次课上要用的,咱们也可以复习一下,以便于能跟上老师的节奏,也能防止咱们不经心的走神。
(3)不能把不懂的问题向后拖。在高中,咱们的物理教学进度很快,知识联系很紧,前面学过的内容都是后面的根基。同学们遇到问题不能拖着,以免影响后面的学习,要及时问老师或同学解决掉。如果你前期已经落下了比较多的知识,漏洞太多,课堂听课很吃力,笔者建议你把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利用起来,这些视频所有学生都可以免费收看,都是由国内一线名师下功夫录制的,对你的学习一定很有帮助。
(4)画树状图梳理知识点,查找漏洞。学完一章,同学们都应对学过内容进行总结,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看教材,画知识树状图,再和课本进行比较,查漏补缺,特别是要把自己没有画出来的那些内容好好复习下。各章重难点内容,考前注意事项,物理网都进行了详细的解析,有上网条件的同学,可以抽时间去看看,利用它也能在考前进行知识的查漏补缺。
在最后,祝你通过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儿,把高中物理学好。文章作者:赵武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