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的物理考试一直在后退,请问怎么学才能学好?
2014.02.19 00:0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每次物理考试,分数总是很低,我觉得投入了不少,下了不少功夫,可能是方法不对吧,我该怎么办?
在高中,学物理一定要讲方法,讲效率,否则只会耽误自己的时间。在此,笔者建议:
(1)多去研究一类相似问题的切入点。物理是研究宇宙万物规律的学科,同样,咱们的物理题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一类问题,比如,静电场及电场线的性质判定题,同学们要多去总结,争取找出这些题的共性、切入点、常见解题误区,等等。
(2)课前做一些预习。学高中务,预习挺有必要的。首先,预习能让同学们了解课堂重点和难点,在听课时有的放矢,有所侧重;另一方面,前期一些内容,这次课上要用的,咱们也可以复习一下,及时进行巩固,不至于更不上老师,也能帮助我们防止不经心的听讲走神。
(3)不能把不懂的问题向后拖。高中物理教学进度很快,知识彼此联系,前面所学内容都是后面的根基,所以同学们不要把问题拖着,要及时问老师或同学解决掉。如果你落下了很多知识,学校听课有些吃力,笔者推荐你把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利用起来,多去看看,这些视频所有学生都可以免费收看,都是由国内知名的老师录制的,对你的学习一定很有帮助。
(4)画树状图梳理知识点,查找漏洞。学完一章,同学们都应对学过内容进行总结,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看教材,画知识树状图,再与课本相比较,来查漏补缺。各章节的重点和难点,物理网都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和归纳,同学们可以去看看,利用它也能在考前进行知识的查漏补缺。
就这些吧。最后,祝你通过努力,能践行这些方法,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作者:小雪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