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好难,我要怎么学才能学透考高分?
2014.02.18 22:4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别的科我都还行,就是物理不太会学,我也下了不少功夫,可考试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应该怎么办?
高中物理的学习要讲方法,不要把精力浪费在无用功上,耽误自己的时间。我建议:
(1)物理不能死学,要能灵活运用,对知识的理解要做到触类旁通。同学们要讲题中的考点回归课本,把课本上重要的物理概念、公式、实验操作等牢牢掌握,还要注意分析各模块之间的关联,每做一道题,要做到吃透它,要做的有价值,还要用心去琢磨和总结某一类题型的特点。
(2)抽出时间多分析考卷中的错题。考卷中做错的题是我们重要的研究内容,这些题直观地告诉我们薄弱环节所在。笔者建议同学们定一个错题本,把自己的错题、犯错的知识点做一个统计。一些题文字很长,没有必要全部记下来,方便的话,就拿剪刀剪下来贴上去,也可以记上具体的考卷和页码。
(3)遇到难题一定要多问,尽早解决。物理考点和试题都有一定的难度,遇到困惑之处是正常的,别往后拖,同学们要赶紧找老师问问,也可以和周围的同学商量。后面有后面的任务,不能拖着。有些学生底子差,可能前期落下了很多内容,积累了太多的问题,都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问老师了,在课堂听老师讲也觉得吃力,笔者建议你在课下抽出一些时间,看看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非常牛的老师们录制的,而且都免费的。
(4)每学完一个模块,同学们要做小结。学完某个章节后,一定要回顾下这个章节的内容,同学们最好不看课本,也不看教辅书,把这部分知识点默写到一张白纸上,再对照课本,看看自己是否有漏洞,有哪些漏洞。各章节的重点和难点,物理网都进行了详细的解析,有上网条件的同学,可以抽时间去看看,利用它也能在考前进行知识的查漏补缺。
就这些吧。最后,预祝你通过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儿,把高中物理学好。文章作者:小雪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