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的物理考试一直在原地踏步走,我该怎么学呢?
2014.02.18 19:3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物理不行,考试成绩一直上不去,其实我还是很用功的,可能是我效率太低,我该怎么办呢?
与初中相比,高中物理内容更多,更加琐碎,一些内容很抽象,就算是记住了,也很容易忘。物理考试考不好,很多时候,主因并不是物理教学内容难,课堂跟不上老师,而是内容太多了,容易忘。笔者建议:
(1)课本上的基础知识要夯实牢固。考场上再难的考题,其考点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在课下做作业,就是抱着应付老师的心态,做完了就放到一边去,这样做题的效率就很低,做作业的目的,说来说去还是为了巩固课堂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因此,最好做完作业后,再复
【【(1)课本上的基础知识要夯实牢固。考场上再难的考题,其考点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在课下做作业,就是抱着应付老师的心态,做完了就放到一边去,这样做题的效率就很低,做作业的目的,说来说去还是为了巩固课堂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因此,最好做完作业后,再复习一般课本。
(2)抽出时间多分析考卷中的错题。考卷中做错的题最值得我们研究,它们非常直观地告诉我们薄弱之处在哪里。我建议同学们在课下定一个简单错题本,把一些典型的错题、犯错的知识点做一个记录。一些题文字很长,不需要全部记下来,可以拿剪刀剪下来贴上去,也可以记上具体的考卷和题号。
(3)多翻看自己做过的错题,多研究物理错题。如果你耐心地翻看几套物理考卷,你会发现自己总是犯类似的错误,静下心来,把这些错误都搞清楚,比额外做点题更有效果。
(4)还建议你利用网络视频来给自己充电,针对不同难点,高中物理网有很多教学视频,免费的资料,都是在职的教学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物理成绩的提高一定很有帮助。
最后,祝你一步一个脚印儿,把高中物理学好。文章作者:木子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