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考试成绩总是后退,请问怎么学才能学好?
2014.02.18 08:3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考试分数都不是很好,其实我还是很用功的,或许是方法不对路,我该怎么办?
物理学习一定要巧学,要讲方法,讲效率,否则白下功夫,成绩还提不起来。我个人建议:
(1)教材要多看,基本的知识点要熟练。考场上再难的考题,其考点都源于课本。有不少同学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做完了就放到一边去,这样做题的效率就很低,做作业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因此,最好做完作业后,再复习一般课本。
(2)如果你的前面学过的知识掌握的不是很好,最好在课前做预习。班上很多成绩好的学生不预习,他们是有不预习资本的:前面学过的内容掌握牢固。物理知识前后呼应,联系非常紧密,静电场要用力学知识,电磁感应又要用电学内容,如果你前面学得不是很好,在课前做下预习,或者把需要用到的旧知识复习下。
(3)遇到难题及时解决。学物理,有不少学生都有个不太好的习惯,就是把问题往后拖,结果不懂的地方越拖问题越多,等到考试前,想临时抱佛脚,想捡起来都没时间了。学物理一定会遇到困难,同学们要及时问老师或周围其他同学,及时把问题解决掉。有的同学可能底子差,在前期落下了不少内容,问题积累了很多,都不知道从哪个问题开始问老师了,在课堂听老师讲也觉得吃力,笔者建议你在课下抽出一些时间,看看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有一些大牛级的老师录制的,而且都免费的。
(4)每学完一个模块,同学们要做小结。学过一块儿内容后,同学们最好不看书,不看做过的题,把这部分知识点默写到一张白纸上,再对照课本,看看自己是否有漏洞,有哪些漏洞。高中物理网官方对各个章节的重难点进行了系统总结,涵盖了考点梳理与做题常见错因的分析,考前,同学们可以利用这些总结的内容,进行知识上的查漏补缺,寻找知识盲点。
最后,我预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把物理学好。文章作者:崔哲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