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的物理考试一直在后退,怎么学呢?
2014.02.18 06:2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整整高三这一年都在复习学过的内容,是人生中最关键的一年,同学们在内心一定要重视起来。毫无疑问,学物理的方法是决定学习效率、质量最关键的要素之一。结合自己授课经验,笔者向高三同学们分享一些学习建议,供同学们参考,具体如下:

高三备考建议

(1)制定学习计划,安排好时间。每天的时间都是24个小时,可总有学生能够更好的利用起来。高三任务重,时间非常紧,同学们都应该有一个具体的时间安排,什么时候做什么要明确。
(2)反思做过的习题。自己做过的物理题,尤其是做错的题,回想下为什么会做错,错在哪些知识点?以免解答高考同类问题时再次出错,不能”总掉到同一条河里”。同学们要认真查找,仔细分析前期做错的试题,分析病因,对症下药。
(3)多问老师,多和同学交流,问题要及时解决,别拖着。高三教学任务重,一直要忙到高考前,遇到一些问题,实在搞不明白,同学们要及时问老师或同学,要及时解决掉,不能往后拖,后面还有后面的任务,前面学得不扎实,还会影响后面的学习。如果你高一、高二学的不太好,落下了比较多的内容,课堂上有点跟不上,我建议你到高中物理网查看一些物理教学视频,这些视频都是免费的。你还可以去查看、下载高中物理网的错题本,都是由全国各地的高中生们上传的,还有不少高考状元的错题本,对你的学物理一定有不少帮助。
(4)注意步骤书写的科学性。同学们在复习中要积极积累应试技巧和方法,在步骤书写上严格要求自己,尽可能减少非智力因素的丢分。尽管这是一而再再而三强调的问题,可每次物理考试,都有一些学生在步骤上丢分,而且还很严重。
古语云,学海无涯苦作舟,在高三这一年,同学们要严格自律,卯足劲,多做题,多总结,把功夫下够,把所有的基础知识夯实牢固。
文章整理:物理网编辑组小雪,转载敬请注明作者,预祝大家学习进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