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解惑:物理总是考得不理想,如何应对?
2014.02.18 02:4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别的科我都还行,就是物理不太会学,我也下了不少功夫,可考试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应该怎么办?
学物理一定要讲方法,否则你会做很多的无用功,耽误自己的时间。在此,笔者建议:
(1)课下要整理同一类物理题的切入点。物理是研究万物规律的学科,同样,咱们的高中物理题在解法上,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统一模块的一类问题,如动量守恒问题,同学们要在课下多做总结,找出这些题的共性与入手点。
(2)抽出时间多分析考卷中的错题。考卷中做错的题是我们重要的研究内容,是我们学习的宝藏。笔者建议同学们定一个错题本,把一些典型的错题、犯错的知识点做一个记录。一些题文字很长,不要去誊抄,方便的话,就拿剪刀剪下来贴上去,也可以记上具体的考卷和页码。
(3)遇到难题很正常,要多问。在高中,物理考点与试题总有一定的难度,遇到困惑之处是正常的,同学们别拖着,赶紧找老师去问个明白,也可以和周围的同学商量。后面有后面的任务,不能拖着。如果你前期已经落下了比较多的知识,漏洞太多,课堂听课很吃力,笔者建议你把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利用起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都是由国内一线名师下功夫录制的,对你的物理学习一定会有很大的帮助。
(4)画考点树状图,梳理知识点。每学完一章节,都要进行知识点的梳理,们最好不看课本,把这个模块的树状图画出来(类似于咱们教材的目录),当然,最好还能在自己的树状图上,标上一些典型题和自己的错题。各个章节的重难点内容,物理网都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和梳理,笔者在这里向同学们做个推荐,有上网条件的同学,可以利用一些课余时间去查看,可以当做考前查漏补缺的资料来用。
最后,祝你能践行这些方法,把高中物理学好。文章作者:小雪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