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好难,我要如何学才能把成绩提起来?
2014.02.18 02:4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其他的科目都还行,物理不好。我也下了不少功夫,可每次考试都不是很好,应该怎么办?
在高中,学物理一定要讲方法,讲效率,不要把精力浪费在无用功上,白白耽误自己的时间。我建议:
(1)研究物理命题和解题的规律性。物理是研究万物规律的学科,同样,咱们的高中物理题在解法上,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某个模块的一类问题,如带电粒子在复合场中的偏转,同学们要多去总结,争取找出这些题的共性、切入点、常见解题误区,等等。
(2)课前做一些预习。在高中,预习挺有必要的。首先,预习能让同学们了解课堂重点和难点,在听课时有的放矢,有所侧重;另一方面,前期一些内容,这次课上要用的,咱们也可以复习一下,及时进行巩固,不至于更不上老师,也能帮助我们防止不经心的听讲走神。
(3)课下遇到难题及时解决,别往后拖。很多学生都有一个不好的习惯,就是把问题往后拖,一段时间后问题就积累了很多,等到考试前着急了,想捡起来发现都来不及了。所以,同学们遇到困惑之处要及时问老师,或其他的小伙伴,尽早把问题解决掉。如果你落下了很多知识,学校听课有些吃力,笔者建议你把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利用起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均有国内教学名师亲自录制,对你的学习一定很有帮助。
(4)画树状图梳理知识点,查找漏洞。学完一章,同学们都应对学过内容进行总结,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看书画知识树状图,再与课本相比较,来查漏补缺。各章重难点内容,考前注意事项,物理网都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和梳理,笔者在这里向同学们做个推荐,有条件上网的同学,可以抽时间去看看,可以当做考前查漏补缺的资料来用。
就这些吧。最后,预祝你一步步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作者:王晓丽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