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高中物理要怎么学才能学好?
2014.02.17 23:0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物理不行,班里单科排名很不好,我觉得自己还是很用功的,可能是方法不对吧,我该怎么办呢?
高中物理的学习要讲方法,不要把精力浪费在无用功上,耽误自己的时间。我建议:
(1)做题和阅读课本要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就是巩固课堂上所学内容,把课本上的知识搞扎实。做完了作业,同学们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想想课本上的哪些地方自己还没有掌握牢?同样,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一下自己都做过与此考点相关的哪些题目。
(2)做好预习工作。在高中,预习挺有必要的。首先能让同学们了解课堂上老师讲授重点和难点,做到心中有数,听课目的性更强了;另一方面,前期一些内容,这次课上要用的,咱们也可以复习一下,及时进行巩固,以便于课堂上能跟上老师讲解的节奏,也能防止咱们不经心的走神。
(3)遇到难题及时解决。学物理,有不少学生都有个不太好的习惯,就是把问题往后拖,一段时间后问题就积累了很多,等到考试前,想临时抱佛脚,想捡起来都没时间了。所以,同学们遇到困惑之处要及时问老师,或其他的小伙伴,尽早把问题解决掉。如果你前期已经落下了很多知识,问题太多,在课堂上听课觉得很吃力,笔者推荐你把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利用起来,多去看看,这些视频所有学生都可以免费收看,都是由国内知名的老师录制的,对你的学习一定很有帮助。
(4)画树状图来梳理所学内容,进行查找漏洞。每学完一章,大家都要对学过内容进行梳理与总结,一个非常好的办法,就是不看书画知识树状图,然后与课本进行比较,进行查漏补缺。高中物理网对各个章节重难点进行了总结,在这里笔者向大家做个推荐,这是一套系统且免费的教学资料,可以在高中物理网查看和下载。
最后,祝你通过努力,能践行这些方法,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作者:崔哲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