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物理总考分很低,怎么办?
2014.02.17 12:0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其他的科目都还行,物理不太会学,也不算不用功,可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怎么办?
对比初中,高中物理知识更广阔,也更为琐碎,有的知识点很抽象,就算是当下记住了,也很容易忘掉。很多同学物理考试总考的不理想,并不是物理太难,课堂听不懂,跟不上老师的授课节奏,而是内容太多,背过不久就忘。我建议
(1)教材要多看,基本的知识点要熟练。再难的考题,其考核内容页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做了之后也不看对错,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我们做作业的目的,就是为了巩固课堂所学,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做完作业后,同学们最好对照作业,再复习一般课本。
(2)做好预习工作。在高中,预习挺有必要的。首先,预习能让同学们了解课堂重点和难点,在听课时有的放矢,有所侧重;另一方面,还可以把这次课中要用到的,但自己还不熟练的知识找出来,及时进行巩固,不至于更不上老师,也能帮助我们防止不经心的听讲走神。
(3)遇到问题要多问,及时解决。物理考点和试题都有一定的难度,遇到困惑之处是正常的,别往后拖,同学们要赶紧找老师问问,也可以和周围的同学商量。后面有后面的任务,不能拖着。有些学生底子差,可能前期落下了很多内容,问题积累了很多,都不知道怎么问老师,课堂听课也觉得吃力,笔者建议你多看看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有由国内知名老师录制,都是免费的。
(4)每学完一章,都要进行小结。学过一块儿内容后,同学们最好不看书,不看做过的题,把知识点写到一张白纸上,再对照下课本,进行知识上的查漏补缺。各章节的重点和难点,物理网都进行了详细的解析,笔者在此向同学们做个推荐,有上网条件的同学,可以去看看,这些内容还能当做考前查漏补缺的资料来用。
在最后,预祝你一步步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作者:王晓丽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