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一些物理学习问题与编辑们的答复
2014.02.17 00:5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近期一些同学在留言板的留言,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问题和答复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高中生

【问:热力学第一定律的内容是什么?】答:物体内能的增量(ΔU)等于外界对物体做的功W和物体吸收的热量(Q)的总和。热力学第一定律的表达式:ΔU=Q+W。

【问:平衡状态指的是什么?】答:我们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理解平衡态。从力学角度来分析,平衡状态就是物体受力处于平衡的状态;从运动学的角度来看,处于平衡状态的物体要么静止不动,或者做匀速直线运动。

【问:以恒定功率P启动机车,它的速度如何变化?】答:机车以恒定功率启动,机车的运动过程是先作加速度减小的加速运动,当加速度为零时(此时F=阻力f),机车开始以其最大速度vm=P/f;作匀速直线运动。 .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问题答疑By:物理网高老师(02.blog808.com),物理网内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学习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习题永久免费,站内编辑祝您学习不断进步,物理测验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