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解惑:高一物理总是考不好,要怎么学?
2014.02.16 21:2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考试分数都很低,我觉得自己还是很用功的,也许是方法不对,我该怎么办呢?
高中物理学习应该巧学,要讲方法,不然事半功倍,都做了”额外功”,白下功夫,成绩还提不起来。我个人建议:
(1)多去研究一类相似问题的切入点。物理是研究万物规律的学科,同样,咱们的物理题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一类问题,比如,静电场及电场线的性质判定题,同学们要在课下多做总结,找出这些题的共性与入手点。
(2)多分析考卷中的错题。考卷中做错的题最值得我们研究,是我们学习的宝藏。建议同学们给自己定一个错题本,把错题、犯错的考点做一个统计。一些题文字很长,不要去誊抄,要么拿剪刀剪下来贴上去,要么记上具体的页码。
(3)把翻过的错误重视起来,多研究物理错题。如果你能把某个模块犯过的所有错误都分析一遍,彻底搞清楚,都保证考试时不再犯,你说模块考还会有问题吗?
(4)利用网上的免费教学视频。针对考试重、难点,高中物理网制作了很多教学视频,免费的资料,都是在职的教学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成绩的提高很有帮助。
在最后,我预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践行这些方法,把高中物理学好。文章作者:赵武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