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基础不好,我该怎么应对?
2014.02.16 18:1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物理不行,考试分数总很低,其实我还是很用功的,也许是方法不对,我该怎么办呢?
物理学习一定要巧学,要讲方法,讲效率,否则事半功倍,白下功夫,成绩还提不起来。我个人建议:
(1)研究物理命题和解题的规律性。物理是研究宇宙万物规律的学科,同样,在求解方法上,物理题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某个模块的一类问题,如带电粒子在复合场中的偏转,同学们要在课下多做总结,找出这些题的共性与入手点。
(2)做好预习工作。高中物理的预习对大部分学生还是挺有必要的。首先,预习能让同学们了解课堂重点和难点,在听课时做到心中有数;另一方面,前期一些内容,这次课上要用的,咱们也可以复习一下,及时进行巩固,不至于更不上老师,防止不经心的走神。
(3)多翻看自己做过的错题,多分析物理错题。如果你能把某个模块所有犯过的错误都搞清楚,能做到考试时不再犯这些错误,你说模块考还会有问题吗?
(4)课下你还可以利用一些网络视频来给自己充充电,针对不同难点,高中物理网有很多教学视频,而且都是免费的,都是一些一线的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成绩的提高很有帮助。
在最后,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作者:骑士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